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V6】Roadtrip (欧欧吸预警!奇怪的ending预警!)

写长篇没人看,你们太讨厌了!

所以这次尝试了短篇ww

第一次尝试公路大戏wwww

11月1号已经过啦,我的庆祝好像又晚了一天QAQ

不过前段时间发现我是去年11月5日入的坑。那这篇就当做庆祝我的入坑纪念日好了ww

似乎有SN?大概?

是我喜欢的文风。

看到最后哦。

你们会喜欢的。

嘛 不喜欢也没用就是啦www

某种意义上,有肉吃wwwwww


——————————————————————————


长野驾驶着自己的大货车,小心翼翼在路边停下,然后努力伸长了手,打开了靠人行道一边的车门。

“谢谢您,好心的先生。”上车的男人一脸浓密的络腮胡,长长的卷发看似精心打理过,实则已经微微泛起了些油腻的色泽。

“不用谢。既然我们方向一致,我载你一程也是应该的。这鬼天气变得这么快,不待在室内还真捱不过去呢。”长野微笑着,递给男人一只保温瓶:“这么冷的天,多喝些热水吧!”

男人手指微微抖了抖,脱下破旧的手套,拿手在老款西装裤上使劲擦了擦,这才小心翼翼接过长野手中的水瓶,慢慢喝了两口,满足地轻叹了口气。

长野一直用眼角的余光偷偷打量着这个男人,见状不禁笑出了声。

“实在不好意思,让您看到我这么狼狈的样子。”男人挠了挠头,显得有些窘迫,但看得出来,他对长野真心十分感激。

“不用这么拘束啦。”长野暖融融的微笑一直挂在脸上,让男人感到十分温馨。他想了想,犹豫着开口:“相逢即是有缘,不知我可否得知先生的名讳?”

“当然。我姓长野,我的名字是长野博。”

“长野先生,很高兴认识您。”男人笑得很开心,这给他的脸上增添了不少可爱的孩子气。“我叫坂本昌行。这一路,就拜托您照顾了。”

 

坂本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感应不到四周的光线。

他身子微微动了动,感觉到自己似乎正躺在冰冷的地面上。时节已入深秋,坂本有些不适应这块没有暖气的空间,他把身子往大衣里缩了缩,结结实实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啊,坂本先生。你醒了?”坂本发出的动静引来了长野,头顶的一盏小灯被打开,坂本终于有机会仔细观察周围的情形。

自己似乎置身于一节很长的走廊内,宽高不超过三米,身后就是墙壁。头顶离自己不远的灯泡散发着昏暗的光,勉强给他照亮了这个空间。与此同时坂本注意到,这个走廊内好像堆砌着不少杂货,特别是其中有一个极其显眼的巨大木箱。这些杂物都用泛黄的旧布盖着,随意堆放在走廊的两边。

“看你睡得正香,就没忍心吵醒你。”长野的脸终于穿过层层货物出现在他的面前,带着一如既往的温柔笑意:“我车上也没什么适合睡觉的地方,只能委屈你睡在这儿了。”

“咦?这里是长野先生的车上吗?”坂本吃了一惊,随即回忆起长野所开大货车的构造,这才反应过来:“我睡在长野先生的集装箱里面?”

“是的呀。之前跟我聊着聊着突然就睡过去了,真是把我吓了一跳。我就这么无趣嘛?”长野笑着调侃。坂本挠了挠头,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但他随即就闻到了远远飘来的汉堡薯条的香味,饥饿的肠胃微微蠕动,于是两人同时听到坂本的肚子传来的“咕噜”一声。

“……噗。”长野微微偏过头,坂本只能看见他不断颤抖的双肩,脸瞬间红了个通透。

“请不要嘲笑我啦!”坂本捂着脸低下头,但是胃腹中的饥饿感却越发开始啃噬着他。长野笑够了终于站起身,返身往驾驶室走:“猜到坂本先生大概快饿了,我刚才下车买了不少食物。如果不嫌弃的话,我拿来给你吃。”

“啊啊……”坂本注视着长野离开的背影,心里只剩下了感激,但他想阻止长野说自己去拿就可以不必再麻烦对方,却也没来得及说出口。

还好很快食物的香味就越发接近,长野的身影又出现在他身边。他手里提着两个纸袋,这次他直接在坂本身边坐下,一边递给坂本其中一个:“只有最简单的汉堡薯条,请坂本先生不要嫌弃。等到了目的地,我们就可以吃上好吃的啦!”

“怎么可能嫌弃!”食物就在手边的感觉让饥肠辘辘的坂本又开始吞咽口水,一边长野再次忍不住“哧哧”地笑。

坂本第一次这么庆幸自己皮肤比较黑,自己脸有多红,长野应该也看不出来。

 

坂本很快狼吞虎咽完自己那份食物,满足地叹气,转头看向自己身边慢条斯理拈起一根薯条蘸着番茄酱的长野。

嘴鼓鼓的像只小仓鼠。真可爱。

这个想法在脑子里突然冒了出来,把坂本自己都吓了一大跳。

“坂本先生每次吃饱喝足以后都会叹气呢。好可爱。”就像自己的心声被不小心吐露出来一般,坂本听到身边人对自己说了一模一样的话。他看着长野的眼睛,竟然一时失言。

长野却似乎并不在意。他依然在自得其乐地享用他的食物,品相如此优雅,以至于坂本产生了长野在品尝的不是简陋的速食,而是豪华奢侈的宫廷晚宴的错觉。

“话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坐回前面去?”坂本意识到这样盯下去太不礼貌,赶紧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当然他承认自己确实有些怀念驾驶室温暖的空调和舒适的座位,而不是坐在集装箱硬邦邦的地面上。

“很抱歉呢,坂本先生。”长野却露出歉意的神情,“驾驶室的暖气出了点小问题,现在比这里还冷呢。只能暂时委屈你待在这儿了。”

“是这样啊。”坂本恍然。

长野看着他瞬间黯淡下去的脸,觉得很有趣。

“对了,还没听你说起过你的家庭吧。坂本先生成家了吗?”

“怎么可能……”坂本说起这个话题有些羞涩又有点自卑,“我只是个普通小饭馆的厨师,家里也没什么积蓄……我家那个好赌的老头几个月前过世,欠下的赌债凭我根本没有能力还……”

“这样啊……坂本先生真是不容易……”

坂本斜倚在集装箱板上,不知是不是吃得太饱容易犯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哎,别提了……我这不已经把房子抵押出去还了大部分赌债,现在举目无亲,孑然一身,连以前的朋友都怕我开口借钱,早早跟我撇清关系……”

电灯泡的灯丝恍惚快要结束它的生命,正微微颤动着发出“嘶嘶”的声响,把长野隐在黑暗中的半张微笑的脸晃得阴晴不定。

“坂本先生不用太伤感。人生还有那么长,总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对象的啦!”

“长野先生……”坂本感激地看着长野。跟这个人谈话的时候,自己的心神仿佛总会越发放松。

也许,这个志同道合的对象,自己已经快找到了也说不一定?

 

————————————————————————————————

 

长野口中哼着愉悦的小调,一个人坐在温暖的驾驶室里操纵着方向盘,脑海里回想着自己与坂本刚才的对话。

“长野先生的集装箱里货物看起来不少呢。那边那个最大的木箱是装什么的?”坂本果然还是克制不住好奇。

“啊,那个箱子啊。是我专门用来装给孩子们的食物的啦。”长野顺着坂本的目光看过去。“只不过现在还是空的就是了。”

“……孩子们?”

“是啊。我还没有跟你提过吗?”长野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我已经成家啦!还有好几个可爱的孩子呢。”

“…………诶?” 坂本被骤然涌来的失落感侵袭,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

“只是我妻子已经离开我啦。毕竟我也只是个卡车司机,家里还有四个小孩嗷嗷待哺……”

“啊啊是这样……”坂本感觉自己好像又找回了脉搏,他犹豫了会,试探着低声道:“如果长野先生不介意的话……我也想认识您可爱的孩子们……”

 

……………………

 

卡车在公路上行驶了好几个小时,然后七弯八绕拐入了一片荒凉的小村庄。长野把车停在一家农舍边,打开门跳下车,轻轻叩响了农舍老旧的木质大门。

“是爸爸!爸爸回来啦!”

屋里很快传来桌椅的挪动声、杯盘清脆的碰击声、还有杂乱无章,逐渐接近的脚步声,随即大门被打开,从里面蹦出来几个孩子:一对长相身材相近的双胞胎冲在最前面,身后跟着的男孩个子最高,还有一个裹在襁褓里的小婴儿,被最高的那个孩子抱在怀里。

“嗯。我回来啦。”长野笑着打招呼,顺次摸了摸几个孩子软绵绵的头发。

“爸爸不是说,这次是去外面找能照顾我们的人嘛?”双子中皮肤较黑的那个眯着眼享受着长野的抚摸,但还是没忘了正事。“所以,找到了吗?”

“嗯嗯,爸爸找到啦!有了这次这个叔叔,我们好几个星期都不会再挨饿了。”长野温柔地笑了笑,对着几个孩子招手:“所以为了有好吃的,你们几个快来帮爸爸搬东西!”

“哦!”孩子们整齐地应声,然后最大的孩子忙着跑回去把婴儿放进摇篮,又跑回来和两个弟弟一起帮着父亲把集装箱内那个大大的木箱搬了出来。

“呜哇好沉!这次的食物感觉很多的样子哦?!”几个孩子颤颤巍巍提着箱子往农舍里走,长野一边替他们保持着平衡,一边想着自家娃儿们今后一段时间内都能有了肉吃,于是露出了舒心的笑意。

 

坂本在睡梦中感觉自己好像悬空了一般,摇摇晃晃着没有着落。

四周的空气有些发寒,他微微颤了颤,努力想睁开眼睛,但眼皮就像被黏住了一般沉重。

“啊,坂本先生。你醒了?”坂本的细微动静被察觉,迷迷糊糊间他听到长野口中似曾相识的话语。他想坐起来,可是这次,他的手脚却已被牢牢绑住。

“看你睡得正香,就没忍心吵醒你。”长野的脸上是惯常的微笑,只是这微笑现在看来却透着几分诡谲。“我家也没什么多余的睡觉的地方,只能委屈你睡在这儿了?”


评论(18)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