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太陽のあたる場所 (四)

肉肉!啊肉肉!

shio盐:

    清寡的高汤裹着肥嫩的肉片在锅里翻滚,透出未加修饰的自然香味,筷子轻轻一夹,无需任何酱料,入口即软嫩如化,顿时肉香满颊。


    “嗯……果然是上好的野猪肉,清汤就可以很好地将味道激发出来。”长野喝了杯清水,对着旁边站着的老板报以感激的微笑,“多谢老板肯让我带自己的食材来煮。”


    “没事没事,都这么熟了。”老板摆摆手不在意,“长野桑有事情要问我?”


    “嗯。”


    长野从家里出来,便直接来到了这家店,不光是因为与老板相熟,可以给他个室安静涮肉,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


    “你们店里,是不是有个个子年龄和我相仿的男帮厨,好像叫坂本?”在娱乐圈摸爬滚打,长野的记人认脸水平一流,当准一将人扛出车子的时候,他就已经认出来,这位不速之客,就是那天在小巷里碰到的人。


    “哦坂本昌行啊,是有这么个人,不过他好久没来上班了,也联系不到人,我还挺担心的,他不是这样的人啊。”


    “他做了很久么?”


    “也不久,一个多月吧。说来也是缘分,我女儿那天晚上来帮忙,在路上遇到流氓纠缠,还好被他给救了,看着挺无家可归的,刚好我缺个伙计,就让他在这儿做了。其实手艺不错的,但是说什么都不肯掌勺,整天就待在厨房里不出来,也难怪长野桑你没见过。”老板快人快语,说起话来有条有理,“人真是很不错的,手脚麻利话又不多,特别靠谱。”


    话音刚落,个室的门被拉开,老板见长野有客人,也就不再多聊,客套几句便出去了。准一坐到长野对面,抢过长野的杯子咕噜咕噜地喝了个精光。


    “查到什么了么?”长野笑盈盈地盛了一碗肉递给准一。


    “别提了,什么都没有,这个人果然太奇怪了。”准一鼓着脸非常生气。


    “本来嘛,这没头没尾凭空冲出来个人,你要怎么查嘛。大概就是个流浪汉之类的吧,你也不要纠结了。”


    “不是的hiroshi,他肯定不是一般人,我能感觉到。”


    冈田准一,长野博的经纪人,前特种部队精英。只因执行任务时受了伤,冈田妈妈死都不肯他再去冒险,于是挖了个隔壁自行车行的后门,将儿子送来做了经纪人兼保镖,虽说有些大材小用,不过能跟在从小就特别喜欢的隔壁大哥哥身边,准一也是特别开心。只是没想到,他在部队里学到的技能,居然还有再用到的一天。


    接到长野的电话,给那个人治伤,这些都不是问题,当那人醒来时,他却紧张了起来。他认得那种眼神,尽管茫然无力却依旧如利刃般森冷,如在火中淬过一般,在暗处闪着锋利的烈光。那不是常人该有的眼神,却是他在服役时面对过的最多的眼神,让他立刻便本能般地摆出防御姿态。


    而现在,凭他的能力与人脉,居然连个名字都没查到。


    这个人,非常危险。


    长野没有多说什么,面色如常地兀自吃完了涮肉,又拜托老板将剩下的肉做了一份寿喜烧便当,和准一对完了今天的行程,便推说要先去买别的吃的,拎着便当晃悠悠地出了店门。


    回了家。


 


    要是插入锁孔,轻轻扭动一圈,长野有些窘迫,原来自己早上出门,习惯性地把门给反锁了,这下误会可大了。长野拍了下额头,再扭一圈,打开了门。


    “唰!”一个圆柱形物体在眼前停住,长野定睛一看,是棒球棒。


     “抱歉。”握着棒球棒的人,有些不好意思外加惊魂未定,却让长野有点心疼。


    “你放心,我们小区保安超棒的,闲杂人等不会随便进来的。”


    “嗯……抱歉。”


    “我给你带了午饭。”长野说着便进了客厅,自己引以为傲的落地窗被窗帘遮得严严实实,电视开着,画面定格在自己主演的电视剧上,而且还刚好是吻戏。“嗯……我今天不小心把门反锁了,并不是要关你的意思。”


    “嗯。你……是明星?”那位坂本赶忙关了电视,“我随便在你书架上看到的DVD……”


    “这部电视剧收视可差啦,不好看不好看。”长野没放在心上,把便当放到微波炉里加热着,“你的伤好点了么?”


    “嗯,好多了。谢谢你……我……”


    那位坂本的一副欲言又止吞吞吐吐的样子把长野逗笑了,“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啦,我也不想知道。嗯,我下午要拍戏,先走啦。”


    说着,走到门口,丢了一句,“玄关抽屉里有备用钥匙和门卡”,就出了门。


 


    “准酱大概得气死了吧。”


    靠在电梯里看着楼层一点一点下降,长野露出了苦笑。自己虽说是出了名的好人,但是并不是老好人,也不是烂好人,说白了,在街上遇到老奶奶会去扶,但是也会拉个目击证人的那种。这次是怎么了?拿枪劫持自己的匪徒,被他搬回了家治了伤,还给了备用钥匙。长野感觉自己的头上现在顶着明晃晃地四个大字。


    “引狼入室”。


    大概是因为那家饭店的老板为他说了好话吧。长野决定忽视其中的时间错杂与逻辑混乱,找了一个理由来为自己开脱。


 


    谁知道呢,说不定晚上回去,他就走了咧。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