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太陽のあたる場所 (3)

接棒!

被催出来的第三章www

感觉用完了九年义务教育的全部语文素养x

高中的暂且留待后续x

我觉得下一步是去找本散文诗选读一读。


…………………………分割线…………………………


恢复意识的一瞬间,坂本那还停留在昏迷前的记忆使他条件反射般用力一拍身下的床板,便欲腾身而起。

然而却狠狠摔回了原处。

全身的酸痛无力不说,先前中弹那处的伤口似乎又被他的剧烈动作所牵扯,一瞬间疼得坂本忍不住闷哼出声。

就是这轻微的响动便已惊扰了门外候着的人,下一秒紧闭的房门被大力打开,坂本努力睁眼去看,然而被疼痛和晕眩扭曲的大脑已无法支撑他的精神。意识再次陷入混沌之前,坂本只依稀听到一个男人冰冷的声线:“都绑成这样了还不老实,真该把你……”便什么也听不见了。


坂本这一觉睡得绵长却并不安稳,半梦半醒间大脑走马灯似地在一片朦胧中播放着乱七八糟的声音和画面:时而是一片死寂,时而是嘈嘈切切的人声,时而有师傅笑唤他昌行,时而又慢动作回放了遍贯穿他胸口的子弹轨迹。迷糊间眼前时常有光影飞快地变幻着,有时是从天堂来的裹着柔光的身影,有时却似乎能察觉隐约的杀机。他总挣扎着欲醒,却又茫然陷入更深的睡眠。

再次醒来的时候,手脚的酸麻已好了些,只是脑袋尚且昏沉。坂本眯着眼盯天花板盯了半晌,许久才反应过来这里并不是自己的租屋,自己也并没有落入组织的暗室,这间民宅是个全然陌生的地方,而自己手脚被牢牢缚在床上,只能完成小幅度的动作。

外间似乎有些微响动,坂本习惯性想摸索自己身上的武器,却紧张发现自己的衣服已被全套换过,腰后的枪袖口的刀甚至小腿上绑着的匕首都已消失不见,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别无端费那些气力了,你的那些小玩意儿,我都替你收起来了。”

身边突兀响起一道冰冷的男声,坂本心下一惊,艰难地转头去看。

窗外天光大亮着,说话那人背着光静默立在窗边,坂本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清晰感受到两道谨慎的审视目光在自己身上打转。

此人是谁?尽管重伤后精神体力不支,但坂本被训练出的野兽般的五感尚存七八,此前却一直无法察觉那人的存在。坂本脑中警铃大作,立刻将戒备提到了最高,紧张地等他发难。

只是那人对上了他的眼睛,却蓦地顿住了,随即向前挪了半步,警惕地摆出了防卫姿态。

坂本很快意识到不妥,这个人对敌意和杀气过于敏感,很不好对付。他敛下心头隐隐的暴躁慌乱,缓缓垂下了眼睛。

窗边那身影见坂本似乎无意应答,便又续道:“你倒是轻松,前些天我刚给你上完药包扎好,自己又把伤口挣开了。你是否喜欢受那些痛我不管,我可不想再替你治第三遍伤。”

坂本努力适应着窗外的太阳光线,大脑却在飞速转动着。他心里明白对方对自己的身份目的有太多怀疑,但他的职业见不得光不提,而且若非迫不得已,他也不想让对自己有恩的无辜之人牵扯太多。

在他不停思考分析当下情势的时候,窗边那人许久得不到应答,终于不耐烦起来。

“看你身边刀枪齐备,体表更是疤痕遍布,加上此番受的又是严重的枪伤,我这儿可不敢随意收留你这种危险人物。说清楚吧,你究竟是谁?接近我家那位有何企图?”

坂本尽量平静了心情与他对视,绞尽脑汁搜刮着可信的答案。然而这时外头的人似乎听到了动静,打开房门走了进来。

“长野君为什么要进来啦!”窗边那人语气瞬时一变,紧张兮兮过去拦,却被那个长野君拍了脑袋。

“这是我家,哪有我不能进的道理。”

“可是这个人很危险啊!在没有摸清楚他的底细之前,你不能跟他有过多接触!”

“准酱会保护我的吧?”

“那当然!长野君由我来保护!”

被称为准酱的那个方才还凶神恶煞质问自己的男子,现在一脸振奋像在向父母撒娇般的孩子神态,坂本缩了缩脖子,觉得自己脑子果然还是晕晕的不太好使。

还有“准酱”什么的,都几岁的人了哦。


“准酱还打算绑他多久?这么多天只能挂营养液好可怜的,要是换了我,估计早就饿得眼冒绿光啦。”

“现在他的身份未明,我不放心给他松绑。”“准酱”目光灼灼盯着坂本:“你要敢乱动一下,我就把你丢出去自生自灭!”

“那总得让他翻个身吧?这么多天没换过姿势,他若是生了褥疮,岂不是白瞎了你救他费的那番工夫?”

“准酱”一时间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半晌才幽幽道:“明知道我说不过你,你还老欺负我。这个人太危险了,不能总赖在你这里,长野君为什么老阻止我报警啦!”语毕还狠狠瞪了坂本一眼。

“哎呀他都伤成这样了,你就好人做到底嘛。再说了,你里三层外三层绑了他那么多圈,他还能对我做什么不成?”长野好脾气地嘻嘻笑着把他往外推,一边劝他道:“准酱最近总在我这儿守着,工作积压了不少吧?你快回去忙啦,回头要是有了什么延误被上面骂了,我可救不了你。”

于是坂本就看着那人勉勉强强往外走,嘴里絮絮叨叨着“hiroshi不准给他松绑哦”“有什么情况赶快报警哦”之类的话,出门之前好像偷摸把长野拉到一边嘟囔了些什么悄悄话,还故意放大了音量又嘱咐了遍“千万不要给他解开绳子哦!”见长野无奈笑着点了头,才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坂本听着房门外头吵吵嚷嚷了半天后终于安静下来,随后长野闪身进来,调皮地冲他眨了眨眼。

然后开始动手给他松绑。

坂本怔愣着看他忙活,不由问道:“你不怕我?”

长野闻言果然停下了动作,挑了挑眉冒出一句“对哦”,然后伸手轻轻戳了戳坂本的伤口。

坂本立时疼得闷哼一声,身子都忍不住往床铺里缩了缩。长野收回手,摆出严肃的表情认真回答:“嗯,我不怕。”

“…………”

“不过你伤得可真够重的,睡了这么多天都没醒。”

坂本默然听着,终于小心开口问道:“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好些天了么?”

“这你都不记得了?还真是睡得无知无觉的。”长野低下眉眼慢条斯理地解着那些复杂的绳结,床上的坂本却在后怕地一身一身地出着冷汗,心道自己从幼时受训以来就没这么大意过,若是真落到敌人眼皮子底下,都不知道死了多少次。

“刚才那位……他出去了?”

“啊,准酱?他叫冈田准一,是我的经纪人,你的伤就是他治的哦。”

“经纪人?”坂本感觉着身上层层紧缚的障碍缓缓除去,心情也渐渐轻松了些,突然有些好奇面前这人的身份。长野却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作答。

“不过居然还有会治病还会当保镖的经纪人……”坂本非常想腾出手捂个脸却暂时做不到,憋得非常辛苦。

“不会当保镖的经纪人不是好医生嘛。”长野笑得人畜无害,“他刚才出去调查你了哦。”

“呃……”坂本没想到会得到如此直接的回答,一时间没了下文。

“好啦,不逗你玩啦!”长野松了手站起身,几根粗粗的捆绳随之落到了地上。“锅里给你留了些吃的,饿了记得去吃。我可要出去觅食啦!”

受了这许多礼遇,坂本难得地有些窘迫,低了头半天才憋出一句小小声的“谢谢。”

“话说还特意给我留了菜真是太体贴了。”

“不不不,我才要感谢你呢。如果没有你,我就得一个人在家里啃剩菜啦。”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