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太陽のあたる場所 (完)

都怪我_(┐「ε:)_

shio盐:

噢耶年更文终于完结了(不关我的事都是某蛋的错!手动 @キリガミ )


这个文还是双视角,于是我稍微掺和了一下,大部分都是蛋蛋写的!(有什么事情找她找她!)


感谢大家的等待!!!




--------------------------


13


我真傻,真的。


坂本垂着眼坐在吧台边一动不动,心中默默忏悔。


我单知道自己打过交道的这群人就像嗅着了血腥便如附骨之疽甩都甩不掉的亡命豺狼,我不知道交了东西也一样。


后腰抵着个坚硬的物体,金属熟悉的冰冷气息透过几层衣料侵入进来,透着刺骨的森寒。


“好久不见了哟,坂本桑。”


一如平日般喧闹嘈杂的酒吧,一群纵情欢愉却茫然懵懂的酒客,全然不知自己的生命已被捏在他人的一念之间。吧台上方的壁挂式电视里映着坂本熟悉的同居人——但他早已无心分神。


“该说您太容易了呢,还是已经太安逸了呢……”坂本听着身后那人缓声耳语,如同经年未见的老友般亲昵喜悦,明明带着轻柔的笑意,却震得他如坠冰窟。


“你们还来找我做什么?我拿到的资料,应该已经交到你们手里了。”坂本声色不动,用余光谨慎地估量着身后的情形。


各色灯光笼罩下的酒吧内人潮往来不绝,他却注意到斜后方原本空着的小桌边此时围坐了几个不起眼的人,气息已隐隐将自己锁定。


“坂本桑这是从哪儿学来的天真呢。”耳边隐约传来一声嗤笑。对方或许是觉得胜券在握,腰间抵着的冰凉金属触感已经消失。坂本捏紧酒杯,凑到唇边仰头灌了一口。


这个话题却没有继续下去。


“坂本桑真是挑了个好地方呢。“那人表现得像个普通酒客般,自然而毫无破绽。他缓缓坐到坂本身边的空位上,欣赏着电视里的直播节目,话音越发愉悦。“长野桑的表演果然很棒啊!不愧是大明星!”


长野?长野!坂本瞳孔骤缩,猛然抬头望向屏幕。


今日长野要参加电视台举办的音乐节,此刻他的身影被牢牢笼罩在聚光灯下,透过直播纤毫毕现于眼前。坂本看着电视里映出的露天舞台和因尖叫与欢呼愈显混杂的观众席,一时心里克制不住慌乱,杯中金黄的酒液在昏暗的灯光下微微打着颤。


身后的人仿佛注意到了坂本一瞬间紊乱的呼吸声。他凑近坂本耳边,笑语轻微却透着寡毒:“多么有人气的偶像,就怕遭到天妒……若是出了什么意外……哎,那就可惜了……”


一曲终了。就在音乐结束的那一瞬,电视屏幕霎时间暗了下来。待到再亮起的时候,镜头已经切到了另一侧舞台上,再也遍寻不见长野的身影。




昏暗的灯光映照下,酒吧里横七竖八地倒了一地的人。围观客人的推搡混杂着尖叫,使这一片拥挤的小空间更显凌乱。早有见机得快的客人通知了警察,坂本已经隐约能听见由远及近的警笛声。


他没有理睬躲得远远的人群,只是从一地被自己撂倒的人身边踏过,拿起吧台上的手机,颤巍巍拨通了给长野的电话。


“嘟——嘟——嘟——”


铃声不紧不慢地持续,坂本的心却在不断下沉。


拜托了,长野,拜托快接电话!


铃声响了许久,终于自动挂断。坂本心头一阵茫然,只记得机械地一遍遍按着重拨键,但对面却始终无人接听。


直到——


“坂本君?怎么这么多未接来电?这么急,有事么?”


那头终于传来了长野的声音。坂本一时没反应过来,居然险些挂了电话。


 “……长野?抱歉,你一直不接电话,我还以为……”


“坂本君你很笨哎。演出的时候怎么可能接电话?”大约是刚刚跳完激烈的舞曲,长野的埋怨声里带着细微的喘息。坂本听着一切如常,这才安了心,放任自己缓缓瘫软在了椅子上。


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长野身边似乎不断有人在跟他对话,坂本等了好久才听见长野重新拿起手机的声音。


“抱歉,电话打得不是时候。我打扰到你了吗?”


“没关系啦,坂本君。我的部分已经结束啦!”长野在电话那头突然笑了起来,“不过我跟你讲哦!刚刚我退场的时候,背景板居然掉下来了耶!超好笑的!”


坂本闻言先是一怔,随即也慢慢地笑了出来。


什么都不知道……也好。


这一笑出来,坂本却顿时痛得龇牙咧嘴——刚才心里只惦记着长野的安危,现在危机解除,才注意到自己的脸已经肿了不止一号,身上挂的彩也不比地上歪着的人少。


不过,既然对方不打算轻易放过自己,居然还扯上了长野——


坂本草草说了几句挂断电话,微微眯起眼睛,看向正朝他走来的几个警察,眼底厉光一闪。


那么,我奉陪到底!




——首先,要如何摆脱掉这群来势汹汹的持械警察,这是一门学问。


“来得这么晚,算什么警察嘛!”


——坂本在长野家蹭吃蹭住的时候,曾有幸拜读过他饰演黑帮少主的剧本。


“不是人民公仆吗?还要让人民自己保护自己,把人民交的税都拿去吃喝了吧喂!”


——明明是光天化日之下的聚众斗殴事件,却在警方前来追责时被耍无赖的少主调皮地曲解成警察叔叔的保护不当,当时这个情节还被坂本和长野好一通调笑。


“你看看这些人,动不动就动刀动枪的,我一个市井小民多害怕啊!”


——却没想到这种时刻居然能派上用场。


“就算我把他们都撂倒了也不是我的错嘛!是把大家吓到了的他们不对!”


——警察叔叔此刻脸上不安又不敢反驳的表情简直精彩,坂本回忆着长野的剧本努力摆出一副“假装委屈的凶恶大佬”神情,一边不耐烦地挥着手,主动迎着警察们走了上去。


“要是没有我的话,其他的客人们被误伤了该怎么办?说起来你们都得感谢我才对啊!”


——大约是把这次事件当成了普通的流氓斗殴,警察们已经放松下来,面露无奈地收起了手里的枪,转而开始摸起了腰间的手铐。


就是现在!


坂本面上犹带着跟街头流氓学的混不吝神色,一双长腿却已跃过重重包围,顺利地踩上了侧边的窗框,不待老实巴交的警察叔叔们反应过来,早已窜进后巷逃之夭夭。










“好啦准酱,我没事的啦~”忍着包扎伤口引起的暗痛,长野对着拨开SP挤进来的准一,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长野桑,这次出了这样的事情,是我们电视台安保不利,实在抱歉,但是JC那边还有些情况需要了解。”


“我知道了,我等下就来。”


应付完了各路人马,长野坐在沙发上长吁一口气。被子弹划破的演出服被扔在一边,地上带血的药棉还没来得及收拾。长野闭了闭眼睛,在沙发垫子中摸索出一只手机。


谍战剧真的看得太多了。长野自嘲。


当所有人都以为是变态粉丝的攻击而忙着压消息时,坂本的来电却让他瞬间明白了事情的原委,要不是自己突然忘记舞步而乱了身形,这颗子弹大概就不止只是擦破胳膊了吧。所以,当安保的人通知要接受询问的时候,他下意识的将手机藏了起来。


脑子转动之前手已经下意识地摁了回拨键,心中懊恼电话铃声会不会耽误坂本的行动,却迟迟不肯挂掉手机。


直到“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微再拨”的声音响起……






51次之后,长野才摁住发抖的手,任没电的手机滑落……










“hiroshi!你又被拍到了!”准一拿着报纸轻车熟路地摆在长野面前,好气又好笑,“到底是谁一直说探店不能被拍到不然下次就去不了了!”


“果咩准酱,我下次会注意的!”报纸上明晃晃高清俊脸的拥有者病不走心地道了歉,注意力却依然放在面前的超高级鳗鱼饭上。


“以前你还变装,戴个帽子口罩的,现在居然连墨镜都没有了,就差挂个牌子写‘大家好我是超级巨星长野请大家来拍我’!你不是我的hiroshi!快把我的hiroshi还给我!”


“真的果咩啦~因为……天气太热了嘛!”声音越来越含糊,鳗鱼饭也越来越少了。


“自从……”准一说出来就后悔了,假装没有看到筷子一瞬间的停顿,摇了摇头,退出了房间,“下面没行程了,我还要回公司,车子给你停地下车库了哦。”




唉……准一关上门,对着门叹气,自从那次枪击事件,坂本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公司为了长野的安全,要求他搬了家换了电话,长野从那时起就开始各种暴露行踪,准一心中担心他的安全,但是明白他的想法,实在不忍心苛责。


坂本消失之后长野身边再没出现什么怪事,种种迹象都告诉准一,坂本已经不在人世了,但是这样的事情,他又怎么忍心告诉长野呢。


难道非要长野自己说出那句,“活要见人,死要……”




唉……听到外面准一的叹气,长野放下筷子,自己也轻轻叹气。他知道这半年自己让周围的人担心了,很担心,这不是他的作风,也不是他的本意。


也许该是时候放下了,虽然很难,但是长野man一定能做到。


不知不觉已是深夜,电视台的安保大叔假装匆匆忙忙路过他的门口好几次,长野活动了下酸痛的脖子,起身走向停车场。


连车子都换了呢,又怎么能找得到呢,长野man苦笑着,钻进了车子。




  刚关好车门,就感到一个冰冷的东西顶住了自己的脑袋,同时听到低沉却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车后座传来。




    “别出声。”




    长野顿时脑子里出现了各种情境,但心里知道只有一种可能,他忍着笑,微微地慢慢地转了转头,从后视镜里,隐约看到了后座的面孔。




    棱角分明的脸,微翘的嘴角,眉毛舒展发型利索,刘海挡不住亮晶晶的眼睛,视线透过后视镜的反射,传到了长野身上。




   “我回来了。”

评论(4)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