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太陽のあたる場所 (六)

有预感应该是更新了www

shio盐:

国庆有点忙!


拖这么久绝对不是我的风格!




---------------------------


    长野博新接的戏是演一个杀手。


    剧本上写着他的角色,冷静、灵敏、心思缜密计划周详、身手不凡反应迅速,简直就是战神一般的完美人物。


    “世界上哪有这样的人啊。”长野内心表示最近的电影人设真是越来越浮夸了。


    但是现在,感受着脖子上匕首的寒气,长野信了。


 


    本来只是一个玩笑。


    离开拍还有段时间,道具组给了长野一把仿制狙击枪让他回去提前感受一下。长野盯着这玩意左看右看也看不出门道,正打算打电话给准一求助,就听到门响的声音。他回家的时候检查过,知道备用钥匙被拿走了,想来那人还会回来,看着门缓缓打开,长野芝麻汤圆的属性突然爆发,想要为上一次被枪指着头报仇。


    他走到门口,举起了狙击枪。


    门开了,他看到了那人的脸,促狭的笑容还没来得及绽放,脖子上已经多了一把匕首。


    “这位大哥,有话好好说。”这句台词有点耳熟。


    长野感觉到坂本的目光顿了顿,扫了下自己手里的枪,便放下了匕首。


    “咳……果咩……我这是,本能。”三两下匕首就不知道被收到哪里去了,坂本挠了挠头,低声道歉。


    气氛有些尴尬,此时的长野特别后悔,自己好死不死地干嘛拿这玩意儿开玩笑,他本来就是在逃命,已然是惊弓之鸟,自己还闲着没事拿弓箭当一弦琴玩儿。


    “多谢大侠饶我不死!”长野故作轻松,笑得人畜无害。


    “果咩……嗯……为什么会有仿制枪?”


    瞄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假枪,果然好厉害啊。长野心中感叹着,表面却摆出得意脸。


    “我下个角色是个杀手!厉害吧!”对方不置可否地弯了弯嘴角,长野也就不再继续深入,自顾自地拿着剧本研读自己第一次登场的镜头。


    “屋顶天台的边缘,面无表情地冷酷男人,对准几百米外的目标,按动扳机,之后突然笑了。”


    笑什么鬼啦。剧本越看越浮夸,长野皱起了眉头,拿着手里的枪摆着各种姿势,却始终不得要领,过了一会竟然一不小心,将枪口的消音器给“掰”了下来。


    “噗。”身后的厨房里响起细小的憋笑声,长野回头怒视,却见坂本放下了手中的水杯,走过来接过消音器熟练装好。


    “这电影,你是主演么?”


    “才不是咧,就是个特出。”长野一脸嫌弃,“我才不会演这种烂剧。”


    “特出?”坂本听不懂。


    “哦哦,特别出演,跟客串差不多啦。主演是公司的后辈,上面也想让我多露露脸,互惠互利喽。怎么啦,坂本君想听什么八卦?”


    “不是。我是想说,这把枪是军用的,”他指了指枪身处的一点,“这里是可以加装刺刀来展开白刃战的。杀手,不会用这个型号的。”


    “军用的不行么?说不定这个杀手很有本事咧。”长野觉得那个剧本的浮夸程度,什么都有可能。


    “不是。”坂本摇了摇头,“武器来源是一方面。关键是这个枪抛出弹壳能有十米远,杀手总不能执行完任务满屋顶找弹壳吧。”


    “原来是这样啊。那……坂本君,你……会用么?”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目的性过于强烈,长野急忙补充,“那啥,就算客串,我也得敬业不是。”


    坂本顿了顿,最终还是抓了长野的胳膊来到有阳台的卧室,拉开一点点窗帘,又扯了被子垫在地板上,架好枪,招呼长野趴下。


    “所以,有什么背景故事么?”调整姿势的时候,坂本问。


    “就几分钟的戏份,什么都没写,我感觉都是硬塞在故事里的,我对这个角色其实挺感兴趣的,可惜编剧没诚意,我也没啥发挥空间。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他没写,就说明我可以自己加了嘛。”


    坂本点点头,纠正好长野拿枪的姿势,然后趴在长野旁边,和他一起看着远处一片公园。


    “想象那里有你的目标,屏息静气,目光跟着他走,仿佛和他一起运动一样。看准时机,扣动扳机,一击毙命。但是不可以打脸,因为影响验货。”


    到底是仿制枪,瞄准镜实际看不了多远,但是长野想象着十字线中央的鲜活生命,因为自己手指的轻轻一动,便可以宣告游戏结束,心情不免有些沉重。他移开瞄准镜,看了看身边严肃讲解的侧脸,心下一动。


    “坂本君懂得好多啊,要是准一知道了,肯定会怀疑你就是职业杀手呢。”


    长野想以玩笑驱散心中的疑惑,不料坂本却没有接话,只是坐了起来,盯着地板看。


    一切似乎都有了合理的解释,准一口中的杀气,随时戒备的状态,敏捷的身手,对枪支的了解。


    所以他真的是职业杀手。


 


    长野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面上茫然,脑子却在飞速地转着。一般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报警?逃跑?赶他走?可是那些阴影下隐藏的坂本,长野从没有见过,他看到的只是虚弱的,寡言的,谨慎的,拼尽力气求生的坂本。


    他会杀了自己么?可是最初在停车场,他也并未想要多做纠缠,甚至没有打算拿自己当人质。现在到这个地步,也是自己莫名其妙的善心大发,而他因为某种原因没有拒绝而已。


    但是……长野咬了咬嘴唇,轻声开口。


 


 


    “坂本君……杀了很多的人么?”


    “……嗯。”


    “坏……坏人么?”


    仿佛过了一整个世纪,长野听到一声轻微的叹息。


 


 


 


    “杀的都是坏人的话,我就是好人么?”

评论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