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V6/坂长】【生贺】震惊!养了十八年的一匹孤狼居然是只哈士奇……

 “我的家教先生”系列。

masa生日快乐~~~盐太太明儿也生日啦~~寿星们都要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哈~~

抽了两个小时风写出来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噗

本来标题想写成“震惊!自家养的猪居然被白菜干出了这样的事……”被盐太太吐槽叫人家猪是不是不太好……嗯嗯哈士奇也是一样的一样的咳。



~~~~~~~~~~~~~~~~~~~~~~~~~~~~~~~~~~~~~~~~~~~~~~


爱国爱民爱妈妈的坂本昌行最近不爱回家。

每天早上起得都快比妈早了,自己草草鼓捣个早饭,跟刚起床的妈妈打个招呼就兴致盎然地出门,晚上也知会了妈妈不用留饭。

以至于坂本哥哥表示欺负不到弟弟有点寂寞。

这本来算不上是件多奇怪的事情——暑假眼看着就见底了,自家儿子向来都赶在最后两天找他那帮狐朋狗友狂补作业的尿性,妈妈还是懂的。只是儿子的暑假作业们被明晃晃丢在他书桌上显然一个多月没动过,那他到底上哪儿鬼混去了?

坂本妈妈有点心烦。开蔬果店很忙的啦,才没空因为“你家娃儿又双叒叕没做暑假作业”被叫去让班主任洗脸。

坂本妈妈向来以新时代知识女性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愿太过束缚自家小儿子。只是接连几天都只挨着个屁股,眼看着自己再起晚点这个暑假就只能靠全家福才能想起家里有三个孩子了,于是终于忍不住起了个大早,迷糊着眼睛把坂本昌行拎到厨房问话。

“妈你想问啥哦。”坂本昌行觉着自家母上大人真是挑了个好地方来说话,自顾自开了冰箱,从里面拎出一袋坂本妈妈从没见过的和果子,撕开包装开始啃。

“你这几天都上哪去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外面天还没大亮,厨房里只开了盏暖黄的小灯,坂本妈妈暂时还没适应太亮的光线,眯缝着眼睛实在没啥威慑力。

“妈你别装凶了。一点都不像。”坂本昌行三两口解决了个面包,嚼了几下就咕咚咽了下去,睁大眼睛看着妈。“别担心啦,我跟长野吃饭去了。”

坂本妈妈用睁开了九分之一的眼睛依稀仿佛看见儿子似乎又想落跑,立马以缘分都无法解释的准度精确地抓住了坂本昌行的耳朵。

“呀呀呀痛痛痛啦!妈你干啥嘞!”坂本昌行此时正用不可思议的柔软度配合着妈妈修炼数十年的分筋错骨手艰难下着腰,“我又不是不回来了!还有冰箱里多出来那么多吃的,都是我和长野一起买了给你们吃的啦!”

“啊真的?小博真是好孩子~~”坂本妈妈笑嘻嘻开冰箱,分筋错骨手却没有松:“只是妈妈最近老是做噩梦啊。梦里你那个可爱的胖胖的班主任一直在问我要你的暑假作业呢……”

“哈?作业我早就做完了啦!”坂本昌行在母亲温柔的手下九曲十八弯,好容易拯救了自己的耳朵,慌不迭解释:“头一个星期就被长野逼着做完了,妈你要再做噩梦,下次就垫着我的作业睡?”

坂本妈妈头一次见到这么乖的儿子有点发愣,没注意到坂本昌行看了眼表就火烧火燎地冲出了门,也居然没记得问一句跟小博吃饭用得着你这么朝五晚九地不着家?

 

那天晚上坂本昌行一进家门看到的就是四朵向日葵一般朝着自己绽放的脸以及八只直勾勾的眼睛。

“masa呀~”

“masa呀~~”

“masa呀~~~”

“masa呀~~~~”

“干啥干啥你们练和声呢?”坂本昌行一脸莫名,“找我有事?”

“你买回来那些零食,味道真是不错啊~”坂本哥哥露出自认为最和善的笑容。

“就是就是!都是在哪买的呀?能不能介绍一下?”坂本爸爸的微笑可谓颠倒众生。

坂本昌行男默男泪了一会儿,终于无奈地解释:“这些店都是长野带我去的,我也不是很了解具体情况……”

“我就说嘛!这货能知道个啥!”

“你看看人家长野君!多好一孩子!知识多么丰富!请他多来咱家吃饭!”

知识丰富……坂本腹诽着那个变态知识得多丰富才能拖着自己边走边吃一整天还不带重样的……

咦不过这次的烤肉真好吃啊……长野的手法真是没得说……他还问了我明天想吃啥,嗯……吃什么好呢?对了,乡下的亲戚送了一大箱可甜可甜的蜜桔,明天见面的时候,我得记着给那家伙挑一袋子好的……

吃着甜甜的橘子的长野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坂本忽略了背景音里头的各种让他转达给长野的唠唠叨叨,自己想着想着,终于没能憋住笑。


———————————————————————————————


——附赠小段子一枚 

【作者有猫饼的番外】

坂本昌行爱学习了之后,喜欢上了读古诗。精巧的骈句或豪放或婉约,只寥寥几笔便将世间万物描于纸上,浸于其间真乃享受。

这天念着一句“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于是阖了书在胸口,感叹白云苍狗世事如棋,当年那些挚友啊都已失去联系,只是不知二十年后是否仍能与长野这般把臂同游……然后就被赏了一大脑袋瓜子。

“想甚呢坂本昌行!你那点意淫都说出来了啦。”刚甩了他一瓢的主子正懒懒地跨着自行车,慢条斯理地在打开一盒看起来就令人食指大动的烤串。

坂本昌行捂着脑袋站起身,刚想去接长野手里的烤串,原本放在身上的诗集眼镜小人书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长野嫌弃地撇撇嘴,念叨了句“算了”,收了饭盒就骑上自行车,眨眼没了影子。

跟在坂本身后那群小弟并没来得及看清长野的脸,只记得他纤瘦的身影背着光却显得如此高大,只记得他那句“算了”是如此气势磅礴,只记得他吐槽收饭盒最后骑车离去一气呵成是如此流畅优雅,只记得提醒自己,坂本大佬都被欺负傻了,以此看来那个人绝对不能惹!

(没有后续嗯。)

评论(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