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太陽のあたる場所(十二)

恭喜my盐啊啊啊啊啊~~
我会努力话痨的!(?)

shio盐:

时间过得真快啊,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揍揍揍揍)


土下座!!!!!


身体一直不太舒服,拖了又拖,没想到居然拖了这么久!!!


这个文大概还有一更或者两更就结束了(取决于My蛋的话唠能力x)


之后我应该会停更很长一段时间了,因为……


我要专心准备迎接小家庭的新生命啦!


当然微博还是会一直在的!欢迎大家找我玩!


今后的日子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我会尽力回来的!


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呀~~~~~~


爱坂长一辈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枪声并没有断过。


    在他的怀里被“保护”的很好的长野,抬起头却看到他如释重负的表情。准一已经将车子开到不远处,坂本从兜里掏出他师父留给他的U盘,扔向了枪声的发源地,对着长野笑了笑。


    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笑。


    仿佛要抛去背后的所有阴暗,迎向重生一般。


    “走吧。”坂本将枪重新塞回长野的包中,抓起他的手,跑进了准一的车中。


 


    接下来的日子似乎一下子变得平静了起来。


    平静到让长野有些奇怪,坂本好似换了个人一样,不再鬼鬼祟祟出门,不再一脸凝重看新闻,也不再没事就苦大仇深眉头紧锁想事情了。每天哼着小曲儿做一些跟手工艺品一样的料理,连摆盘都精美无比,每顿配上不同的饮品,摆在长野对面眼神中闪着期待,长野揉揉额头,总觉得他下一句会说出“今日の料理、召し上がれ!”


    更夸张的是,那天长野拍戏回来,看到家里居然多了一只小狗!虽说长野对坂本这种在自己家安营扎寨的趋势表示又窘迫又微妙地欣慰,但是那只狗比准一还要黏他,长野第一次开始担心自己的性命安危。


    算啦算啦。长野往嘴里塞了一口味美多汁的鸡腿肉,安慰自己。鲁迅大大曾经说过,既来之则安之。


 


    “坂本君在么?”


    “应该在,你要上去么?”


    “不要。他怎么还在,什么时候走啊?”


    “我怎么忘了是谁当初天天问我‘坂本君还回来么?’”车子开进停车场,长野揉了把嘟嘴准一的头发,就下了车。


    “hiroshi!你今天拍了一天的水下戏,回去记得赶紧休息!”经纪人终于想起了自己的职责。


    长野摆摆手表示听到,转身进了电梯。


    电梯里竟然发现了物业的停电通知,长野皱了皱眉,心里有了一丝不安。急急忙忙地打开自家大门,不出意外地感觉到额头上传来的冰冷。


    “坂本大哥,是我。”心中叹了口气。这把枪,当初是准一从晕倒的坂本身上搜到的,交给长野让他藏到坂本找不到的地方去,长野上次去山形鬼使神差地放进了包里,后来派上了大用场,也就没再去管。


    “啊,果咩。”


    “停电了呢,好像要明天早上才会恢复。”


    “啊……这、这样啊。”


    本以为得知是正常断电之后会让炸毛昌平静一点,但是反而在黑暗中感受到了他的焦虑,长野歪着头想了想,“坂本君……你该不会……怕黑?”


    “……不许笑。”很神奇,黑色的皮肤看不到,红色的脸似乎映入了长野的眼帘。


    “不笑不笑。”长野摸索到坂本的衣角,拉着他走到落地窗前,拉开窗帘。“好像就只有我们一栋楼检修要停电,你看外面还是很亮的。咦,月色也很不错呢。”


    月光揉着霓虹灯,轻轻柔柔地洒进房间,坂本果然安稳了不少,放下枪坐在了墙边的地板上。


    “明明有沙发不坐。”长野吐槽着,却也扯了个毯子,坐在了坂本旁边,转了转眼珠子,笑了起来,“所以怕黑的杀手,晚上有任务怎么办啊?”


    “喂,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严肃脸两秒破功,“嘛……有任务的话,注意力集中,也就不会多想了。”


    “那你现在也注意力集中下啊。”


    “集中来干嘛。”


    “嗯……唱支歌好了。”


    “喂!我记得你才是唱歌的。”


    “只要心中有歌,人人都是歌唱家~而且我是爱豆!爱豆!我是爱豆我骄傲我是爱豆我叉腰,可不能随便叫我‘唱歌的’。”


    月光映着长野“认真的”委屈脸,坂本无法,挠挠头,只得搜寻着记忆中老电影里的歌曲。


Stars shiningbright above you


Night breezes seemto whisper "I love you"


Birds singing inthe sycamore tree


Dream a littledream of me


Say "Night-ienight" and kiss me


Just hold me tightand tell me you'll miss me


While I'm aloneand blue as can be


Dream a littledream of me


 


    “坂本君……你知道,这个是……摇篮曲么?”坂本一顿,肩膀上就多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第二天,坂本明白了三件事。第一,摇篮曲原来真的会让人秒睡;第二,吃货在睡着的时候也会嘟囔着“水户的红豆包~好好吃哦~”;第三,长野博生病了的话,冈田准一真的会变得很恐怖。


    恐怖到刀光剑影下活这么大的坂本昌行,也抵不住准一透过电话射来的冷冷视线,将长野喂饱饱裹暖暖之后,趁着准一还没杀到,就赶紧出了门。


 


    嗯,水户的话,也不是很远。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