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太陽のあたる場所 (十)

终于出来啦咩哈哈哈哈~
就知道把摊子丢给我x

shio盐:

生病在家脑子仿佛被僵尸吃掉了


请大家见谅QAQ


-----------------------------------------


    雨越来越大……


     虽说准一很快就到了车子抛锚的地点,但是毕竟是剧组的车,也不能轻易地扔在荒郊野外,好在准一想到了这一点,带了工具,和坂本两个人在车头研究了一番,车子居然也就发动了。


    “我也可以的,如果有工具的话!”被以“明天还要拍戏,生病了会给大家添麻烦”为由留在车里的长野,发现车子居然是这么小的问题,非常地不甘心。


    不甘心到坂本在驾驶座的门外站了半天,长野才嘟嘟囔囔让出司机的“宝座”。


    准一将坂本的摩托车塞到后备箱里,开车前面带路,坂本载着长野跟在后面。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车厢里的气氛渐渐冷了下来,除了雨声,便只剩下雨刮来回运转的声音了。


    “我……师父给我留了东西。”想要打破沉默一般,坂本突然开口了。


    “嗯?哦……”他这是突然要坦白了?长野有点发愣,对于这位自己救回家的“不速之客”,长野心中自然是有无数的疑问,但是他倒是从来没想过要刨根问题探究答案。眼下MR谜团居然自己开口了,长野歪着头,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接下去。


    那布丁……这么好用?


    “半年前,我奉命去……嗯……处理一个高官的情妇。”坂本眯着眼睛回想,“任务毫无波澜顺利完成,但是不久后,组织上收到消息,情妇死的那天,她电脑中关于高官的资料被人拷贝走,根据电脑上显示的时间,就在情妇死后十分钟。”


    “所以是坂本君……?”


    “对吧。”坂本看着雨刷苦笑,“正常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那天我离开的时候,在转角分明是看到了别人。”


    长野突然明白了。


    对于坂本逃亡的原因,长野一直都有胡乱猜测,背叛组织啦犯了大错啦被人冤枉啦,这些长野都猜过,但他始终觉得差点什么。就是因为坂本眼神中,时不时流露出的一丝伤心与绝望。


    那不是亡命之徒该有的东西。


    “你师父……?”一切似乎都有了答案。


    “嗯。”坂本抹了一把脸,“之后他就失踪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偷那份资料,组织却一心觉得是我干的,所以我只好逃了出来,边逃边寻找他。”


    坂本的语气中难掩的难过,让长野心头一热,他握住坂本换档的手,紧了紧。


    坂本的手冰凉,却在长野的掌心中慢慢放松下来。


    “我前几天收到师父留给我的暗号,想了很久,直到你说来山形,我才想到,他大概是给我留了东西。”


    “拿到了么?”


    “嗯。”


    “那就好那就好。”长野故作轻松地拍了拍手,“如果误会能解开就好了呢。”


    “误会?”坂本准确地捕捉到了长野的用词,“你觉得是误会?”


    “是啊。”长野睁着大眼睛笑,“嘛也许你觉得我是傻白甜吧,但是既然自己选择相信的人就该相信到底,最起码不能因为旁人的话什么的,就全部推翻嘛。”


    长野歪着头想了一会,自顾自地点了点头,“所谓的,不见棺材不掉泪。”


    “你这什么比喻啊!”坂本不由得笑出了声,抬手揉乱了长野的头发,然后立刻遭到了后者的反击。


    长野捂着自己头毛喊着的“专心开车”余音未落,坂本随手扔在副驾上的手机便响了,长野看了一眼就接了。


    “准酱。”


    “哦哦hiroshi!”电话里准一的声音很轻快,“雨一时半会停不了,我在前面发现有个小旅店,我们先住一晚,天亮了再走吧,这山路太危险了。”


    “嗯好的。”长野痛快答应,“不过……”


    “怎么了?是不是坂本君欺负你了!!!我我我这就掉头揍他!”


    “不是啦,我是想问,你干嘛给他打电话不给我打?!”


    “嗯……我先去check in!”


    “喂!”


 


    山中小小的旅店简陋却也温馨,为保安全还是三人住一间,期间坂本向店家借了电脑,坐在房间的角落颤巍巍地插U盘,长野跟准一使了个眼色,两个人出了房间跑去大厅欣赏雨景。


    “坂本君回来了呢。”


    “是啊。”


    “那他还会走么?”


    “大概……不会了吧。”


 


    雨渐渐变小,长野笑着盯着门外的小小水洼。


 


    明天,大概会看见彩虹吧。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