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リガミ

一只喜庆的蛋
微博@蛋了个喜了个蛋

太陽のあたる場所 (7)

咳咳……嘛……被催是传统嗯。

祝最喜欢的长野君生日快乐!!!!

一不小心没刹住车,写了好多www


——————请叫我分割线大人——————


杀的都是坏人的话,我就是好人么?

长野垂着脑袋站在窗边嗫嚅着不再开口,坂本瞧着那支本就不怎么坚固的道具枪在他手里被捏得吱嘎响,只能别过头叹口气。

这尊傻菩萨还真是把自己当小白莲呢。

只是内心却颇有些不忍。

自己是个杀手,本就不该耽于这些无谓的懦弱情感。只是经过这些天的相处,坂本早已将长野其人看得通透——长野对谁都一视同仁地温柔,私下气场极强,看着似乎难以交心,实际却真正是个没什么深沉心机的“好人”。

 

果然还是不该在这里待下去。

坂本从口袋里摸索着备用钥匙放回抽屉,想着要离开这里另觅去处,但身后却有两道似无措似委屈的视线幽幽缠上来,刺得坂本后背麻痒痒地疼。

他握在门把上的手紧了紧,硬下心肠,手腕微微用力一转。

然而下一刻门随着一阵杂乱的呯呤哐啷声被“砰”地撞开,坂本条件反射架出去的匕首与一堆大大小小的箱子盒子亲密接触,本就摇摇欲坠的礼品盒们禁不住这一下重击,一时间天上开始噼里啪啦地往下掉盒子,看得坂本一脸茫然,但前冲的惯性却未止,已将他的匕首平平带了出去。

迎接他的是一个硕大的拳头。

那拳头来势汹汹毫不留情,挟着不容小觑的力道和气势,坂本反应极快地一扭身堪堪躲过,一边用左手撇开干扰视线的盒子们,一边右腿微曲,狠狠一膝盖顶了出去。

对方这时早见机弃了大小盒子,手掌一捺便轻轻巧巧卸了腿劲,低头躲过两拳,在拳风将泄未泄之际,一个箭步直直撞进了坂本怀里,手肘一抬便冲咽喉而去!

眼看这一下若是打实,自己吃的苦头不会小,坂本却不退反进,险险擦过那记手肘,一抬脚踹在了对方腰间。对方撑不住闷哼了一声,却趁机一转手腕,猝不及防间一个肘击打落了坂本手里的匕首,顺势往地上一躺,抬腿一勾,坂本立时失了平衡,踉跄了两步便栽倒在地。

前些日子的伤还未完全愈合,膝盖又在冰冷的地板上摔得生疼,坂本早已认出对手就是长野身边那个经纪人,眼见着那人一个漂亮利索的鲤鱼打挺稳稳站起身又要向他扑来,心下猛地一沉。

却见长野气势汹汹绕上去,提手就给了冈田一个暴栗。

“打打打,就知道打!我家是打架的地方么?毁了我的礼物你们赔!”看坂本冈田两人一个鼻息咻咻一个咬牙切齿仍然毫不示弱斗鸡似地互瞪,长野就算是泥菩萨也有了几分火气,当下一人赏了一脚,怒声道:“再打就都给我出去!”

冈田这才不甘心地作了罢,恶狠狠又瞪了坂本一眼,捂着被踹到的腰自去收拾那些礼物盒子。坂本垂下头扶着地板慢慢站起身,情知自己动手在先,也暂时忘了要离开,便自觉帮忙整理这一地狼藉。

礼物盒在方才两人的激烈打斗中早已散落了一地,有几个或是被踩了一脚或是被坐了一屁股,受灾尤其严重,甚至都已看不出本来形状。冈田越想越生气,一巴掌挥开坂本伸上去帮忙的手,凶巴巴地骂:“都怪你!我跟Hiroshi认识这么久了,就没被他这样凶过!都是你的错!”

坂本有些尴尬又有些愧疚,讷讷看他拾掇。冈田见着手边几个破盒子和盒子里隐隐约约被踩出来的巧克力残渣,想到长野最珍惜的食物就被这么糟蹋了,于是越发委屈,气鼓鼓地瞪回去:“今天是Hiroshi的生日,那么多饭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都成了这样,我真是……”就不该留你下来!这后半句话在冈田喉咙里滚了滚——这几日坂本的表现并无任何不轨,但冈田总下意识地排斥着长野身边的威胁,只是他看着坂本无奈歉疚的神情,那半截就再也说不出口了。

坂本怔愣地看着冈田对自己怒目而视,大大的眼睛有些泛红有些湿润好似含了两泡泪一般,又回头看了眼长野紧闭的房门,微微吐出一口气挠了挠后脑勺,起身便出了门。

 

…………

 

长野博,生日10月9日,喜欢拉面和烤肉,对食物极为讲究。

坂本昌行戴着口罩推着辆小推车在超市打转,一边翻看着长野的维基百科词条。

怪不得他这么生气,百科上写着,能让几乎不会生气的长野动怒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浪费食物。

嗯……可是那些巧克力都成了那副德行……莫非还要我舔干净不成?

坂本心里一阵恶寒,努力把这个莫名其妙的念头赶了出去。

只是既然长野的生日被自己搅和了,他又算自己的救命恩人,自己总得有所表示。

井之原和森田赞助他的钱不算多,前段时间打工的钱又因为自己半路逃走而没有了下文,本应省吃俭用以备不时之需。但坂本看着冰柜里价格贵上了两三倍的优质猪肉,却鬼使神差地伸了手。

算了,寿星为大嘛。何况这些天住他的吃他的,都没有什么开销。

 

暮色倾辉,华灯初起。坂本把左手的大包小包换到右手,忐忑不安地敲门——早知先前就不该还那把备用钥匙。

不过门很快开了,冈田系着围裙站在门口,神色依旧冷硬,却没有多说什么就把他让进了屋。

长野在厨房里忙活着,听见动静探出了个脑袋,一见是他,顿时笑眯了眼睛:“坂本君不跑啦?快来帮我搭把手!”

坂本有些不好意思地又想挠头,无奈手里的肉菜毕竟沉重,实在腾不出手。

炉灶上的锅里煮着汤,长野正忙着切菜往锅里丢。坂本拦住他,有些尴尬地躲闪过他带了了然笑意的眼神,小意斟酌着开口:“今天你……是寿星,让我给你做饭吧?”

长野盯着他笑了一会,笑到坂本扭过脸觉得耳根有点发红,才施施然出了厨房,顺便把不情不愿的冈田也推了出去。

坂本在组织那会儿总给馋嘴师傅换着花样做饭吃,顺带把一干师兄弟喂得白白胖胖乐不知蜀,手艺早磨炼得炉火纯青,很快就收拾出了满满一桌丰盛菜肴——番茄锅里煮着自己忍着肉疼买来的优质猪肉,几盘鱼肉蔬菜摆盘简单却精致,甚至还给每人端上了一小碗拉面。

冈田一直站在厨房门口冷冰冰地监视着,被长野好说歹说劝回去坐好了却也没安生。坂本见他一脸别扭的警惕表情,盯着菜的神色好像想去找根银针来试毒似的,脸上不由难得地现出了点笑意。

长野早就迫不及待坐在桌前,目光亮晶晶的都快把坂本盯了个对穿,好容易等坂本忙完坐下来一起开吃,刚尝了一口,坂本就懂了小时候师傅教的“笑得脸上开了花”竟不是个比喻。

知道长野不爱浪费饭菜,坂本准备的菜色虽多,量却不大。长野餍足地摸着肚子笑得见眉不见眼,坂本却变魔术似的从厨房里端出个蛋糕来。

蛋糕是巧克力的,用意不言而喻。蛋糕上用巧克力酱写了工整漂亮的“生日快乐”,长野任冈田点燃了蜡烛,对着坂本笑眯了眼:“今天谢谢坂本君!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之一!”

电灯为了吹蜡烛已被暂时关上,只有烛光在长野脸上缓缓摇曳着。坂本看着长野闭眼许愿,看着柔和的烛火在长野脸上勾勒出柔和的曲线,看着他长长的眼睫在脸上落下浅浅一层阴影,心里没来由地一阵安宁。

 

…………

 

今天虽然发生了太多事情,但晚餐的气氛实在有些温馨,坂本却不愿拖累长野,心里早有去意。矛盾之下坂本开冰箱拿了罐啤酒,站在阳台上,借着夜色的掩护默默想心事。

自己虽然不想逗留,但离开这里恐有性命之危。何况,森田那个密码毫无头绪……

坂本心头烦闷,仰头灌了一大口酒,下一刻啤酒罐却被人夺去,一仰脖也是一大口。

冈田?坂本转过头,诧异看他跟自己抢酒喝,而冈田默然无语站在他身侧,对上他的视线又飞快躲开,只是捏着啤酒罐的手指又紧了紧。

“……伤还没好就敢喝酒,我就不该管你死活。”

坂本闻言挑了挑眉,已经明白了他的来意,概括一下大约就是“我今儿把你骂出去了明明我也有点错但是我又不好意思道歉所以抢你酒喝表达一下我可能依稀仿佛也许跟你有哥儿俩好的意愿不过我才不会明说呢请你自己体会”。

“你要是敢伤害长野君,我就打得你生活不能自理!”冈田沉默了好一会终究没憋住,凶恶地睨着他放完狠话,又狠灌了几口酒,把啤酒罐往坂本手里一塞说了句“给你喝”,扭头潇洒地回了房间。

还喝什么?啤酒罐都空了。

坂本低头看着手里几乎感觉不到重量的易拉罐,双掌随意一合将它压扁,在手里抛了抛又握紧,意识到自己今日笑得实在有些多。


评论(11)

热度(59)